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全球最贵豪宅交易取消 港豪宅市场前景仍受看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19日13:20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香港创出每平方英尺7万港元天价的全球最贵住宅单位,近日因买家要求取消而导致这交易告吹,但这事件并不影响外界看好香港豪宅市场前景。

  据当地房地产中介公司美联物业数据研究部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的第二季,楼价逾千万港元的香港一手豪宅单位注册量共录得746宗,比首季490宗大幅急升52%。

  业内人士预期,若市道持续造好,下月拍卖的山顶聂歌信山道豪宅地皮成交价,不排除会挑战新高,再创出一个新的天价纪录。

  香港地产发展商恒基地产去年10月以平均每平方英尺4万港元,出售新豪宅新楼“天汇”25个单位,其中一个单位的每平方英尺价位破世界纪录的逾7万港元。“天汇”创下天价成交后,立即刺激起香港楼市气氛,带动多个一手豪宅楼盘高价成交,使香港房地产发展商受惠。

  可是过后24个“天汇”单位的买家要求延期交易,特区政府也关注其交易实况,多次去信恒地追问。恒地日前在交易完成限期前终于宣布,20个单位未能成交,当中包括每平方英尺逾7万元的单位。

  随着“天汇”每平方英尺7万港元天价的交易告吹,香港分层最贵豪宅也要重新排名。新鸿基地产2008年中以2.26亿港元售出的尖沙嘴“凯旋门”映月阁80楼A室复式,重夺香港及亚洲最贵分层住宅纪录,每平方英尺4.11万港元。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撰文分析,“天汇”单位交易失败之际,香港楼市正面临一个不甚理想的时刻。

  文章引述一些分析师表示,围绕这些豪宅销售的舆论造势,一定程度上推高了香港房价。

  然而,“天汇”天价单位的交易告吹,对香港豪宅市场前景的影响似乎不大。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随着何文田豪宅地皮早前高价售出,传统豪宅后市再次被外界寄予厚望,预期第三季豪宅一手买卖注册宗数有机会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张元缘)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