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亿元捐赠款展开玉树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00:35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扶贫基金会19日在北京召开“情系玉树”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暨加多宝玉树灾后重建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加多宝亿元人民币捐赠款,展开“市场及生产基地类”、“整村建设类”两大灾后重建建设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李海俊正式签署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合作开展玉树灾后贫困村恢复重建工作执行协议》,合作实施玉树地震受灾贫困村恢复重建工作。双方就即将开展的玉树蔬菜大棚援建工作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在玉树县结古镇援建价值1000万元蔬菜大棚帮助当地村民恢复生产。预计这一项目将于七月底完成,直接受益灾民超过2000人。此外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招标委托项目支持NGO(民间组织)参与灾后重建,投入500万元向玉树灾区1万个受灾贫困农户发放生活补贴。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7.1级强烈地震。4月20日晚,在《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上,加多宝集团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1亿元用于玉树灾区重建。为做好玉树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高效、妥善用好捐赠款物,5月3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邓本太在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就玉树灾后重建工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将中国扶贫基金会参与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内容纳入国家对青海玉树重建的整体规划之中。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