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夏斌称货币政策应紧缩 但要坚守7.5万亿信贷目标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7:18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6月19日举办的2010年沃德财富博览会上表示,必须坚持回归常态的货币政策,全年7.5万亿信贷目标一定要坚守,同时必须严控信托规模。

  “就算下半年信托不发新的增量,将近1.9万亿元的规模加上银行7.5万亿信贷目标,又是超过9万亿元,和去年新增贷款规模相当。”夏斌说,“这个问题应该引起警惕。”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银行与信托公司间的合作业务总规模已飙升达1.88万亿元,其中单月规模增量约5800亿元。

  在夏斌看来,信托并非用资本充足率概念来监管的机构,长期方向应该是一个理财机构,不用资本约束,但在回归常态的货币政策的2010年中,临时措施应该“和信贷规模一样,该下规模的只能下规模”。

  此外,夏斌还指出,天量信贷之下,加上经济结构调整滞缓、刺激政策力度相当大、以及加上外需恢复艰难,必然产生资产价格泡沫和产能过剩,“我认为必须马上出台紧缩政策”,他说。

  夏斌还预计,相对于今年第一季度11.7%的高增长,下半经济增速会下降2-3个百分点。但这并不意味着是衰退,而是正常的下滑。

  ◎ 夏斌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之一,此言是以学者身份发表的言论。央行在2009年年报的2010年货币政策展望中表示,今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信贷投放要切实体现适度宽松总体要求。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