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海南楼市未受提振 开发商推分期付款应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0年06月21日02:05
  海南楼市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消息反应平淡,房价高位横行、交投持续低迷的情况并未得到改善。

  海口一家房屋代理负责人蒲先生告诉记者,《纲要》获批的消息早在月初就已在圈内传开,但市场并未有多大反应,看房的人并未见增多,成交量依然低迷,成交价也变化不大。

  据统计,5月份海口商品房市场总签约数为266套,平均日销售量仅约为8.5套,环比下滑97.55%,更有13个交易日出现零成交;销售均价为6783.24元/平方米,环比4月均价8248.67元/平方米下滑17.77%。进入6月,海口商品房每日成交套数依然维持在个位数,端午小长假,海口楼市甚至有2天是零成交。

  蒲先生指出,由于成交非常低迷,房子卖不动,打折优惠在一些海南二线城市已非常普遍,98折、97折在文昌随处可见,一次性付现甚至能拿到96、95折。另外,由于银行贷款受限,一些开发商还推出分期付款的优惠,允许购房人先支付50%楼款,其余部分在一年或三个季度内付清。

  但是,实力雄厚的大型开发商似乎完全不为当前的销售形势所动,受访的大部分高档楼盘都没有降价的打算,一些楼盘甚至在酝酿提价。据一位接近雅居乐清水湾销售团队的人士透露,原计划5月开盘的清水湾星海传说2期,由于至今没拿到预售许可证目前还未确定开盘时间,但公司内部有将售价较1期提高30%的打算。另外,雅居乐也准备推出分期付款,应对银行信贷收紧。

  海南一位资深房地产评论员认为,《纲要》获批短期很难对楼市购买力形成太大的刺激,但从长远来看,海南楼市仍有上涨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