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金价触及1263美元历史新高 后市或突破1500美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11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受到影响延续了市场的涨势,盘中期价继续高开振荡,持仓量成交量双双大幅增加,收盘创下了黄金期货2008年上市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最为活跃的12月份合约早盘继续跳空高开,报每克274.09元,盘中期价尽管维持了振荡盘整的态势,但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大幅增加,收盘期价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2.56元,收于每克273.93元,创下了黄金期货2008年上市以来的新高,涨幅0.94%。上海期货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市场交易大幅放量,持仓稳步恢复。截至收盘,12个上市合约均有成交,成交量放大至39630手,成交额108.53亿元。

  此外,受避险买盘的持续推动,国际金价也再度飙升。纽约商品交易所18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9.6美元,收于创纪录的1258.3美元,涨幅为0.8%,盘中触及1263.7美元的历史高点,带动金价新一轮冲高。

  预测

  后市或突破1500美元

  最近,包括高盛等很多国际投行都调高了对金价的预期。其中,高盛调升12个月黄金价格预期至每盎司1335美元,之前在4月12日的预期为每盎司1320美元。而巴克莱资本表示,从中期来看,维持年内后期将上测每盎司1500美元的预期不变。该行认为,此轮上涨通道中,金价将涨至每盎司1350美元。伦敦贵金属咨询机构GFMS则表示,短期内黄金有望上攻每盎司1300美元,但不排除回调可能。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分析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导致人们对纸币系统的信心大大动摇,黄金似乎在恢复作为无负债货币的传统地位,因此黄金价格仍将继续上涨,依然值得投资。瑞银预测,未来12个月金价预计将上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当然,如果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急剧恶化可能促使金价升得更高,但是也不能忽视下跌风险。”瑞银分析指出,金价低于每盎司1200美元是买入良机,预计投资者在此价位的风险回报比率极有吸引力。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Walker的预计更为乐观,他认为,在2010年余下时间里,预计现货黄金价格会在每盎司1050美元至1300美元的区间内波动,“一旦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或殃及美国,那么金价将大幅攀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

  提醒

  高位入市谨防风险

  UWG研究室表示,投资者可考虑在1245美元购进空仓,下看到第一目标位1240美元,第二目标位1237美元。激进投资者可以1248美元上方买多,上看到1252美元和1256美元等位置。同时,UWG研究室表示也提醒,最近国际黄金晚间极易发生“过山车”行情,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某种背离导致不稳定性增加,稳健投资者建议观望。

  虽然黄金目前处于上涨通道中,但仍有不少黄金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现在金价已到了历史顶峰,金价高位运行时期,大涨大跌概率激增,风险也随之加大。此外,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也很多,目前正处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前景不明,欧元下跌将导致美元再度强势,对金价来讲,影响因素复杂多样,包括美国经济数据也是其中一个影响的因素,任何风吹草动就可能导致金价发生大涨大跌,投资者很难把握。

  而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则建议,一般投资者可将黄金作为中长期保值资产来投资,而非短期套利渠道。“初入金市的投资者可选择实物投资金条,作为家庭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可有效抵御风险。”周洪涛表示。(记者 黄倩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