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上海路演互动一小时 “买卖”双方不谈价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0:53
  昨日的路演现场,农行称得上“慷慨”,最为重头的提问环节持续了1个多小时,包括农行行长张云在内的高管层均甚为耐心地解答了机构人士抛出的10多个问题。只是自始至终,双方保持高度默契,闭口不提发行定价问题。

  有关农行在房产信贷方面的压力测试情况和地方融资 平台的风险问题最为引人关注。农行房地产信贷抗压能力高

  农行副行长郭浩达表示,农行去年的房地产信贷对公与个人加起来是9300亿元,其中对公4300亿元,个人5000亿元。农行对公房地产贷款结构呈现多元化,房地产开发贷仅为1500亿左右,其他包括土地储备、金融型物业,风险相对较低。

  他还认为,农行的保全措施应该是完全到位的,房地产开发贷方面的不良贷款率相对较低,到今年一季度为2.03%。而在个人贷款方面,买首套房的客户占到85%,金额占到86%。个人贷款不良率到一季度为止仅为0.86%。

  农行的压力测试情况显示,轻度和中度几乎没有什么影响。重度的测试情况是,如果价格下跌30%,贷款利率增加1.08%,则影响房地产不良贷款在1%以内,抗风险能力是非常高的。

  农行2009年地方平台贷总量5300亿元

  关于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控,郭浩达介绍说,农行的政府平台融资到去年年底是5300亿元,结构也呈现多元态势。总量处在中游,低于工行建行。从类别结构看,交通类的贷款占到28%,土地储备占到16%,城市基础设施占到24%。开发区和其他类分别占到12%和20%。从层级分布来看,农行的地方融资平台80%以上是在地市级以上,还有20%是在县级,这其中的80%以上是在沿海发达地区。像这种沿海地区的县级平台,还款来源有实力,风险完全可控。

  郭浩达还透露,在农行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中,56%有现金抵押担保,18%是信用担保并以省级政府平台为主,且获益能力很高。

  此外,对于“三农”税收的优惠政策,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周清玉指出,“三农”优惠税收政策将令农行不良贷款率增加0.5个百分点的容忍度。

  也有机构希望了解农行在改善存贷比过低问题上所抱有的态度。农行方面表示,对此将采取审慎稳健的策略,不会过快提高存贷比。

  在提问环节末尾,农行行长张云意犹未尽,希望让在座的机构投资者更多地了解农行零售业务和上海地区业务现状,见无人提问,便请相关负责人进行介绍。

  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特别介绍了农行“渠道为王”的零售特点。她表示,截至目前,农行共有2.3万个网点,今年来农行储蓄增量第一,基金销售费用业内第三,电子分销业务占销售渠道的52%。

  农行上海分行行长刘桂平也谈到了农行上海地区的发展情况:今年前5月中间业务增加10亿,前6月增加将达12亿。保险代理业务同地区行业发展第一,前5月存款和储蓄增量也是同地区第一,总行资源倾斜支持大。

  农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张克秋指出,农行的投资卖点包括:覆盖全国最广的渠道网络、四大行中最雄厚的客户基础平台、发展迅速的中间业务平台、持续强化的风险管理平台。此外,在升息环境下,预计农行投资收益率反弹速度会很快;手续费和佣金增速将快于同行。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