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行长张云:上市不仅为扩充资本金(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0:53
  [ 编者按:昨日,农行A股IPO路演推介会在上海正式启动,吸引了上海各路机构人士前往。推介会上,农行“慷慨”答疑,不过仍对发行定价避而不谈。而在定价仍是未知数之际,机构人士心态各异。接下来,农行A股IPO团队将陆续在深圳、广州路演。 ]

  “我本人自1985年7月 到农行工作,在农行工作过的时间有25年,对农行有着深厚的感情。”面对济济一堂的机构投资者,农行行长张云昨日在上海路演现场的开场致辞中难掩其对农行IPO在即的激动。

  他同时表示,农行发行上市,不仅是为了扩充资本金,更重要的是,希望借助发行上市的契机,向资本市场、向投资者展示农行的价值。

  在机构人士的提问中,张云总是先对此表明自己的看法,再交由具体负责相关业务的主管领导进行阐述。

  对于农行是否会将核心业务外包的问题,张云表示,这是一个基本的趋势。农业银行目前在信用卡、现金、IT等业务方面都有部分外包。但从总体上看,外包占的比例不大。他强调,依靠自营还是外包要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营业网点和具备的优势。农业银行本身是一个网点众多的银行,具有一定优势,在现阶段还是坚持以自营业务为主的基本方略。

  张云对于农行的股改红利显得颇有信心。“与其他上市银行相比,农行股改表现得更充分。”他表示,农行现在上市时的很多财务数据已经远远好于当时其他三家银行上市的财务数据,包括不良贷款占比,风险拨备。“当时它们的不良贷款占比都在4%~5%,我们现在降到2.91%。风险拨备我们今年6月末就可以上升到150%以上。还有信贷资产基础等指标,我们都表现得很好。”

  银行的不良贷款问题是机构投资者所关注的重中之重。张云认为,从三个方面可以体现出农行的风险管理能力。

  他表示,农业银行坚持严格分类、严格管理。目前的不良贷款是2.91%,从绝对额来看是1095亿元,大于农行的逾期贷款。而其他银行的不良贷款小于它的逾期贷款。

  对于外界所关注的“三农”业务的资产质量问题,他坦言,第一季度“三农”业务不良贷款占比是3.08%。

  同时他也表示,在严格分类管理方面,对“三农”业务必须要体现它的高风险性。汶川地震造成农行220亿元新的不良贷款的特殊情况,监管层也会在将来有特殊政策进行补贴。

  最后谈到存贷比问题,他谨慎指出,需要按照宏观调控政策、央行的货币增长计划和贷款计划来决定,所以在整个发展自身信贷资产业务的过程中,需要进行诸多考虑。农行贷款目前很正常,不存在有效需求不足的情况。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