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民政部前司长倡议亿万富豪每年捐款一百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8:28
  本报讯 (实习记者 侯雪竹)昨天,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正式落成,这是国内首家由大学与公益组织联合成立的专业性公益研究机构,发放高级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在成立仪式上,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提出,亿万富翁的社会责任底线应为每年向社会捐款100万元。

  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担任研究院理事长。院长王振耀曾任主管全国慈善捐赠工作的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表示,在过去22年的民政部行政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也看到了当前公益界所面临的种种问题,现在他卸任了司长的职务,重回民间,受任于公益研究院,标志着他在公益领域的一个新使命的开始。他将与团队一起,为社会提供专业型公益人才,与政府开展良性沟通,为建设一个更发达的现代公民社会而努力。

  美国富豪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倡导富人在生前将财富的一半捐献给社会公益。王振耀提出,现在也应当是中国的比尔·盖茨、巴菲特站出来的时候。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他倡议全国的亿万富豪应该以每年捐款一百万,作为一种基本的社会责任底线。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