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大庆市民5个月买房花费31亿 房产成交均价升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0:39
  与去年热火朝天的热闹情景相比,今年大庆各售楼处显得冷清了许多。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5个月,大庆楼市无论从交易数量还是从交易额上都略有下降。今年年初,家住东风新村的刘宇本来想要买套新房准备结婚用,可一系列购房政策出台后,他决定观察一段时间再“下注”。

  房屋成交量同比下降,成交均价略有上升

  观望者多,成交量微降

  今年年初,家住东风新村的刘宇本来想要买套新房准备结婚用,可一系列购房政策出台后,他决定观察一段时间再“下注”。

  众所周知,去年对于大庆楼市来说可谓是繁荣的一年。新房价格跳跃式的增长非但没让房产交易量下跌,反而出现了猛增的局面。受其影响二手房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让有房族“牛”气了一把。而面对“不回头”的房价,购房者“抓狂”了。

  今年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抑制房价的政策。受宏观调控影响,我市的准购房者也逐渐冷静下来。不但投资型购房者慢下了脚步,像刘宇这样有刚性需求的人也在观望,热火朝天的楼市开始降温。

  据悉,今年前5个月,我市新房和二手房、住宅与非住宅的交易量为11847件,成交额在31亿元左右。其中,新房成交量5248件,日均销售约35件,无论从销售数量还是从交易额上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

  房产成交均价上升8%

  “最近,我走了好几个新楼盘,发现新房的价格还是没有松动,有的楼盘价格还小幅上涨了。”居高不下的新房价格只能让刘宇摇头叹气。

  近日,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虽然我市房产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房屋的成交均价却没有“低头”。据了解,1-5月份我市房屋成交均价约为3017元每平米,同比上升8%。

  通过调查几家售楼处记者发现,如今我市主城区新楼盘住宅用房销售均价约为5500元每平米,二手房的销售均价约在4000元每平米。

  前5个月总的成交均价之所以会低于市场实际价格,主要是回迁户住房和经济适用房拉低了整体价格。总体来看,二手房的价格有所回落,新房的销售价格依旧坚挺。

  经济学家:该出手时再出手

  购房者按兵不动,采取观望的态度;开发商坚守阵地,不在价格上让步。

  刘宇形象地说:“现在,就是我们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博弈"!”

  大庆的房价究竟是降还是继续向上爬坡?市民是立即出手买房还是姑且短暂“休兵”?这不仅是刘宇,更是许多准购房者最关注的话题。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孙玉忠建议,购房者应先静下心来等等看。现在出台的购房政策还没细致到各环节,无论进退都两难。等到政策进一步规范,开发商才能有动作,估计进入今年第四季度就会见分晓。

  孙玉忠分析,大庆和国内一线城市不同,首先,房价没有一线城市那么高,其次,市民对政策也没有那么敏感,所以房价才能“悠哉”前行。不过他认为,国家抑制房价的信心如此坚决,一线城市的房价定会有所回落。而在这种大背景下,大庆的房价可能会松动,但不会降太多。

  他表示,购房者也不要一直等待。因为人们普遍的心理都是买高不买低,价格越高,追逐的人越多;价格越跌,等待的人也越多,有时候反而错失了良机。因此,只要房价稍有回落就赶快出手。(作者 王妍哲 闫雪 )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