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暴雨来袭 部分上市公司受累洪灾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6月22日09:40
  本报讯 南方多省出现的暴雨波及到上市公司层面。圣农发展(002299)在昨日午间发布了受水灾影响的公告,其股价昨日也是大幅下跌。同时,记者还采访了解了南方多家上市公司的受灾情况。

  自2010年6月13日以来,我国南方多省份发生暴雨和特大暴雨。圣农发展所在地福建省 光泽县自2010年6月15日以来也出现持续强降雨,特别是6月18日至20日出现持续特大暴雨,这使光泽县遭遇百年一遇的水灾。

  圣农发展表示,受本次水灾影响,公司的黄岭肉鸡场、高源肉鸡场、金陵肉鸡场、招德肉鸡场、下史源肉鸡场、桥亭肉鸡场、梅溪肉鸡场、何家源肉鸡场、官桥种鸡场等多个鸡场,因本次强降雨出现进水受淹,遭受较大损失。本次水灾还造成光泽县境内部分道路不通、通讯中断、电力供应中断等问题,公司部分肉鸡场、种鸡场、第三饲料厂和肉鸡加工厂的正常生产也因此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截至公告发布日,在水灾中圣农发展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经过初步估计,本次水灾给公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3000万元。

  福建南纺(600483)今日公布,2010年6月18日下午,福建南纺突遇1970年建厂以来从未有过的山洪,公司各生产厂及控股子公司福建南平新南针有限公司、福建延嘉合成皮有限公司的厂房、设备、仓库、办公楼全部被淹,大部分存货冲入河流,厂区内停电、停水、停工、移动通信中断。公司于当日14:40向相关监管部门先行口头报告,后经公司组织人员抗洪抢险,目前尚无人员伤亡,但财产损失严重,现已向相关保险机构申报,并将尽快估损。

  截至2010年6月21日上午7:30,福建南纺除针剌一厂外,其余均未恢复供电、供水,也未恢复生产,估计洪水过后至少需要10多天才能少部分恢复生产。鉴于公司所在地福建省南平地区仍持续暴雨,公司股票从2010年6月21日起停牌,公司将尽快披露受灾损失以及后续恢复生产相关事宜。

  同样在近日,强降雨也袭击了湖南省,全省24小时降雨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达4万平方公里,其中沅陵县草龙潭站最大1小时降雨125毫米,暴雨频率达300年一遇。金健米业(600127)证券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主要从事粮食加工,目前还看不出暴雨会对原材料价格造成多大影响,此外,公司厂区目前没有受灾。记者还尝试联系湖南省境内的大湖股份(600257),但该公司相关人士一直未接听记者电话。

  除了福建、湖南受暴雨袭击,江西部分地区灾情也较为严重,特别是江西鹰潭等地。三川股份(300066)所在的鹰潭市工业园区处于余江上游,董秘倪国强告诉记者,目前厂区生产没有出现问题,生产运营一切正常,水电供应也没有问题。“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公路运输暂时不够通畅,而公司产品运输主要是走公路,但是预计这种情况也是短期的,不会影响到公司。”

  江西长运(600561)主要负责江西省境内的公路客货运输,江西长运证券部人士对记者说,灾情对公司经营肯定会有些影响,但目前来看,占据公司营收比例较大的南昌、景德镇、吉安等几个地区都还没有发现受灾严重的情况。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