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瓦瓦祖拉”90%中国造 世界杯经济义乌分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9:11

  图为世界杯观众席上的火辣球迷。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义乌6月22日电 (记者 张茵 缪丹)南非世界杯激战正酣,在各个国家球队的精彩表现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恐怕是从头至尾响彻全场的喇叭声。从开幕式开始,这种叫做“瓦瓦祖拉(vuvuzela)”细长塑料喇叭,因超大的分贝引来了全球热议。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南非世界杯上的瓦瓦祖拉,九成来自义乌小商品市场。

  随着南非世界杯号角的吹响,义乌小商品市场上的各类世界杯产品也卖得热火朝天。除了瓦瓦祖拉,参赛国国旗、球迷假发等球赛用品出口行情也是持续火爆。据义乌海关统计,自2009年12月起,经义乌海关出口体育用品的月度出口额已连续半年超过了1000万美元,特别是4至5月,每月都有超过1500万美元的体育用品出口。今年1-5月份,经义乌海关出口的体育用品及设备共6554万美元,同比增长110%。

  “南非世界杯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热切关注,也给义乌小商品带来了巨大商机。”义乌海关关长张军介绍说,今年以来,义乌海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义乌小商品能够快速通关。南非人安波从义乌小商品市场采购了瓦瓦祖拉和球迷假发,“上午向海关申报,下午就能查验放行,义乌海关的速度很快!”安波对义乌海关的工作效率赞口不绝。

  据市场经营户分析,待十六强、八强和四强的陆续产生,还会掀起一波晋级球队球迷用品补货狂潮。“我们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的小商品出口高峰。”创造新的“义乌速度”,义乌海关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