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药监局部署阿胶及其制品生产专项检查(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20:56
资料图:用下脚料生产出的“阿胶”来源:央视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22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强化阿胶及其制品质量监管工作,国家药监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阿胶及其制品生产专项检查。

  据悉,对药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库存驴皮的真伪,是否严格执行原料检验规定,对原料供应商是否按规定时间和要求进行严格审计,是否按规定工艺进行生产。对剔出的杂皮和劣质皮应当监督销毁。

  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阿胶原料生产、采购是否符合要求,生产过程是否符合《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要求,产品质量是否合格。

  根据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暂停生产销售,并采取信息通报、下架、责令召回等措施。 对以非驴皮投料生产阿胶的药品生产企业,一律按照《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予以认定、处罚,并对涉及的所有产品予以监督销毁;情节严重的,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涉及刑事犯罪的,应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以非驴皮投料生产阿胶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一律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涉及刑事犯罪的,应当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