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投资者慎对反弹 矿业股受融资做多者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2010年06月23日01:57

  融资融券市场21日的交易数据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再度加剧,在融资余额突破13亿元的同时,融券余额也创出半个月来的新高,再现两融双升格局,而且融资偿还额也创下新高。

  周二,沪深大盘并未延续周一的强劲走势,以小阳报收。发起一波大反弹行情的时机 是否已到?融资融券市场21日的交易数据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再度加剧,在融资余额突破13亿元的同时,融券余额也创出半个月来的新高,再现两融双升格局,而且融资偿还额也创下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小长假后金钼股份西藏矿业两只矿业股受到投资者青睐,累积做多资金均突破千万元。

  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双升

  周一,沪深大盘展开全面反弹,而信用市场却反映出部分大户的谨慎心态。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攀升,突破13亿元达到13.41亿元,与此同时,近期交易平淡的融券业务也出现大幅攀升,两市融券余额达到1980万元,融券余量也达到74.54万股,较前一交易日环比上升四成。市场再度出现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双升的局面,一定程度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市仍然存在分歧。此外,6月21日两市融资偿还额激增至8326.52万元,较前日几乎规模几乎翻番,可见前期做多的投资者在迎来反弹之际,不少选择了获利了结的谨慎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金融、地产股持续受到做多者的追捧外,近几日部分资源股也受到投资者青睐。小长假后的6月17日至6月21日之间,累计融资买入额排名前列出现了几个新面孔,金钼股份和西部矿业两只矿业股榜上有名,区间累计做多资金达到954.88万元和919.84万元,尤其在6月21日被投资者大单融资买入后,上述两只矿业股的融资余额均超过了千万元。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两只个股尚未出现明显的涨势,金钼股份还小幅下跌了1%。不过,部分研究机构十分看好此类供给将继续收紧的小金属。比如,广发证券研究所在有色行业中期策略报告中指出,看好有望在2010年下半年出台行业调控政策的钼,金钼股份今年以来股价大幅下挫,这与公司主营业务转好背离,广发证券认为金钼股份属于被市场错杀的品种,随着钼行业景气度恢复和公司本身竞争实力的增强,该公司的价值将重现被市场认识。

  机构建议更谨慎对待融券

  针对近期的融资融券投资策略,国信证券昨日表示,短期内,市场在5月经济数据较好,特别是出口依然强劲、紧缩预期也略微缓解、农行发行规模低于市场预期,以及外围市场逐步趋稳的情形下,出现小幅震荡反弹,市场在地量低价后出现反弹的概率正在增加。但考虑到外围经济复苏忧虑不断增加、6月沪深300指数期货将于本周到期,市场短期动荡也可能加剧,整体可能呈现为震荡攀升的态势,建议投资者短期对融资业务可以保持适当较为积极的态度,对前期跌幅较深的大消费板块,以及新兴产业等的相关标的适当关注。对于融券策略,由于市场的大幅下跌,风险已释放很多,市场反弹的可能性较大,融券风险也随之增大,再考虑融券规模和品种受限,可参与度也比较低,投资者对融券应该保持更谨慎的策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