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IPO首现先批后撤苏州恒久明日退款约4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谷东
2010年06月23日06:20

  尽管有立立电子在先,但苏州恒久IPO“胎死腹中”还是创造了拟在创业板发行上市公司中的一个先例。苏州恒久今日表示,将在明日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网上中签投资者及网下配售投资者资金。

  此次需要返还的募集资金及利息共计4.17亿元。其中,苏州

恒久应返还的募集资金本金、利息分别为3.91亿元、128.68万元;主承销商应返还承销佣金及保荐费用本金2463万元,截至2010年6月23日按照金融机构同业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9.26万元。

  这样,应向投资者返还的每股金额约为20.87元。苏州恒久和主承销商于2010年6月24日将应返还资金划至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的账户,同时向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全部已登记股份的注销手续。

  此前,苏州恒久于今年3月9日公开发行2000万股,发行价定为20.80元,并已完成申购及摇号抽签的全部过程。此后,由于苏州恒久招股说明书和申报文件中披露的全部5项专利及2项正在申请专利的法律状态与事实不符。苏州恒久目前全部产品均使用被终止的4项外观设计专利,50%的产品使用被终止的1项实用新型专利。

  因此,在6月13日,中国证监会依法作出《关于撤销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的决定》,决定撤销2010年2月26日做出的关于苏州恒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行政许可。

  就在苏州恒久“专利门”之后,星网锐捷和四方继保等公司也曾因专利问题而暂停IPO进程,但星网锐捷再次上会却获得了通过,并于今日开始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