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俄罗斯发难中国钢铁 拟对不锈钢板征反倾销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吕雯瑾
2010年06月23日07:05

  继美国之后,俄罗斯也开始对我国的钢铁出口发难。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在其网站上公布,将对来自中国、韩国等国的含镍钢板征收反倾销税,反倾销关税建议征收期5年。

  中国大陆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太钢被要求交纳29.9%的反倾销税,对台湾钢铁企业允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征收39.1%的反倾销税;韩国浦项制铁公司则被征4.8%的反倾销税,其余韩国企业的反倾销税率为62.8%;所有巴西生产企业的反倾销税为21.1%,南非生产企业则为33.3%。

  俄工贸部的调查显示,2004年至2007年,从中国、巴西、韩国和南非进口的含镍不锈钢板总量上升了4.3倍,达到28800吨,其进口所占份额从57.8%上升至71.6%。而2006到2008年间,俄罗斯从中国进口含镍不锈钢板数量增长了335.6%。2009年俄罗斯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板数量达到了24477吨,占俄罗斯总进口数量的41.5%。

  不过,太钢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公司出口俄罗斯的数量并不多,但目前不锈钢的价格已经接近成本,“国内每吨卖2万左右,出口每吨3000美元左右,再征收反倾销税肯定又不利于出口,企业很可能选择减产。”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