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商证券:真正的反转须等待经济转型成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3日01:57
  ⊙记者 刘伟 编辑 朱绍勇

  6月22日,招商证券在深圳举行了以“复苏与转型”为主题的2010年中期投资策略会。招商证券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时代已经结束,出路唯有转型。市场真正的反转,必须等待经济转型成功。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指出,持续蔓延的欧 洲债务危机加大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外围经济风险增加,国内宏观调控在第三季度将进入观察期,调控力度将会呈现“前紧后松”态势,下半年货币政策的基调仍是从“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但退出时间可能推后、力度相应减缓。下半年宏观经济“外冷内热”的格局将会延续。全年GDP增长预测下调至9.8%;全年CPI走势近似钟形,高点可能出现在第三季度,全年来看,CPI可能在3.5%左右。

  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时代已经结束,出路唯有转型。招商证券认为,转型期是结构性萧条和结构性繁荣并存的局面,转型期的牛市需具备三个条件:消费率提升、劳动生产率提升和传统产业的产能去化过程结束。下半年若宏观政策放松,股票市场会有反弹,但反转的条件仍不具备,真正的反转必须等待消费率提升和劳动生产率提升等的经济转型成功的指标出现。转型期里产业轮动很可能向结构性分化延展,中长期内基础消费和新兴行业有望优于传统行业,下半年若政策放松,传统行业会有探底反弹。投资思路上仍然是以自下而上为主。

  行业配置上,建议超配医药、商业、食品饮料、旅游、传媒、电子等消费品行业,以及与新兴产业相关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如果政策在经济回落和通胀回落后再次放松,那么地产、银行、建材、煤炭等周期类行业会有阶段性反弹,但估计持续性不会太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