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凯迪电力咬定生物质能源不放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3日01:11
  本报记者 刘向东

  18日,凯迪电力(000939)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未获通过,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公司董事长陈义龙向记者表示,生物质能源产业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既定的生物质能源产业建设规划。

  去年11月,凯迪电力推出了非公开发行A股的预案 ,拟募集的巨额资金将全部投入生物质电厂的建设,标志着公司谋求主营业务向新能源领域的战略转型,因而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陈义龙介绍说,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未获通过,原因无关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前景。相反,生物质能源横跨新能源和生物产业两个领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为了支持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在税收、上网电量、上网电价等多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而且支持力度正在不断加大。

  6月18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继续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的议案》,称将利用自有资金,并充分利用各种融资方式,加快推进旗下九个生物质能电厂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确保在2011年底实现九个生物质电厂的商业化运营。其中,湖南祁东生物质发电厂即将建设完毕,目前正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将很快投入商业运营。

  陈义龙还表示,经过几年艰苦探索,公司已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质发电技术,即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技术的生物质发电机组,对保证生物质电厂商业化运营提供了技术保障。以此为基础,公司将不断加大生物质电厂的建设力度,向国内同行业的龙头企业迈进。

  由于三年前的业务转型中,公司放弃了EPC工程系统集成业务,因而自身工程建设队伍力量比较薄弱。为加快建设步伐,公司原计划生物质电厂的建设由大股东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武汉凯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来承担。然而,正是这一安排可能导致的关联交易,将可能影响上市公司未来的规范运作和融资规划。

  21日,公司董事会决定成立工程建设管理部,由这个部门负责未来公司旗下生物质电厂的建设和管理。这个部门将在今年年内完成部门队伍建设与标准化建设等工作。

  陈义龙表示,虽然这次融资申请未获通过,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规范运作和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