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沙隆达 受让荆州鸿翔76%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3日01:11
  沙隆达(000553)23日公告,公司与沙隆达集团公司及其控制子公司荆州市恒翔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出资2564.17万元受让后者合计持有的荆州鸿翔化工有限公司76.33%股权。

  沙隆达表示,由于本次交易完成后鸿翔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并属于合并报表范围,但由于鸿 翔公司的主要产品吡啶项目预计于2010年底才能投产,因此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收益影响不大;吡啶项目投产后,将主要为公司百草枯产品提供所需的原料,因此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鸿翔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主营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研究、开发等。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0078万元,净资产2914万元。鸿翔公司主要产品为吡啶,该项目仍在建设中,预计2010年底投产。

  截至2009年12月31日,经审计,鸿翔公司的净资产为2914.45万元。鸿翔公司此前的股东分别为:集团公司持有82%股权;恒翔公司持有16%股权,自然人张红持有2%股权。自然人张红放弃受让上述股权的优先权。

  本次交易的鸿翔公司76.33%股权的转让价格以鸿翔公司净资产评估值的76.33%为准,按照双方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确定的转让总价款为3359.32万元×76.33%=2564.17万元。

  本次受让上述关联方股权,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本次受让股权做到了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在人员、资产、财务上的分开,交易所需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

  沙隆达表示,本次受让鸿翔公司股权,主要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配套能力,有利于减少今后的关联交易,沙隆达控股子公司荆州凌翔化工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鸿翔公司所生产产品的中间体,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陈静)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