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询价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下跌0.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3日01:11
  本报记者 任晓

  国内即期询价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22日早盘一度升至6.7900元,再度刷新2005年7月汇改以来高点。随后,人民币即期询价宽幅震荡并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至6.8229,跌幅达0.37%,收报6.8136,跌幅达0.24%,盘中最大波幅达0.48%。

  有交易员认为,部分商业银行在人民币现汇市场大量买入美元,可能是导致人民币汇价冲高回落的原因。

  当天,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980,创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汇率变化显示人民币汇率弹性明显增强。

  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持平于6.8275,但受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汇改消息影响,国内即期询价市场人民币对美元走高,收报6.7976元,创下5年来新高,盘中最大涨幅达到0.47%。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21日即期询价市场收报价相近,中间价大幅走高一度带动人民币即期询价市场和海外无本金远期交割市场(NDF)早盘冲高。(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按照有关规定,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的日波幅为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

  22日,欧元对美元继续下跌。分析人士认为,进一步推进汇改之初,人民币对单一货币出现显著波动的可能性不大。若欧元进一步对美元大幅度贬值,或者美元对其他货币大幅度升值,那么人民币有可能参考一篮子货币的币值,对美元出现一定贬值。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