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天然气

发改委:严控“煤制天然气”项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2:34
  国家发改委昨发文规范煤制天然气市场发展,称煤制天然气项目必须合理布局,在国家出台明确的产业政策之前,煤制天然气及配套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核准。

  不具备资源技术严禁开工

  据悉,煤制天然气是以煤为原料,采用气化、净化和甲烷化技术制取的合成天然气。国家发改委昨提出,煤制天然气是资源、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项目建设需要的外部配套支持条件较多,不仅涉及煤炭开采与转化、水资源保障、技术的集成与优化,还需要配套建设天然气管网,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在国家能源规划指导下统筹考虑、合理布局。

  记者注意到,发改委在通知中措辞严厉,要求在国家出台明确的产业政策之前,各级地方政府应加强项目管理,不得擅自核准或备案煤制天然气项目。

  对多个地区带来一定冲击

  据悉,目前开展煤制天然气调研和投资的各路资本云集,本报记者昨天联系广东油气商会专家了解到,包括中央能源企业以及多地地方能源企业都纷纷涉猎其中,此次国家发改委要求地方不得擅自审核煤制天然气项目,显然对多个地区,尤其是煤气资源丰富的地区将带来一定的冲击,至少一些规模不大的企业上马煤制天然气项目肯定得停下来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