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华文轩12.55亿收购四川出版集团出版业务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23日18:11

  搜狐财经讯 新华文轩(0811.HK)今天发布公告称与四川出版集团签订收购协议,以总价人民币12.55亿元收购四川出版集团15家全资子公司的全部股权。

  新华文轩董事长龚次敏、总经理罗勇发声明称:“这次收购是公司适应当前行业发展趋势,抓住中国产业政策调整的机遇

,以股权并购方式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实现产业链一体化经营,达成本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出版发行行业首例以股权并购方式完成的出版发行资源整合。”

  据了解,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更名为“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文轩认为,通过这次收购,将增加以下竞争优势:借着目标公司在出版行业的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公司将能够以较低成本大规模介入上游出版业务领域;目标公司部份优质出版物产品,可为公司发行渠道提供更有力的产品支持;出版发行一体化经营,有助于实现资源合理配置,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目标公司目前可获得的出版资源,可为公司拓展数字出版业务提供资源基础。

  此次拟收购的15家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分别为四川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出版印刷有限公司、四川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科技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辞书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巴蜀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天地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四川省印刷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上瑞教育图书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读者报社有限公司、四川画报社有限公司。截至2009年12月31日止,15家公司总审计除税前利润约为人民币1.51亿元,总资产为人民币13.81亿元。

    四川出版集团是中国西部区域市场最大的综合性出版商之一,也是新华文轩规模最大的出版物产品供货商。(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