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壹基金拨款100万救助南方水灾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23日18:34

  6月23日,壹基金决定紧急调拨100万元人民币救助南方水灾。

  6月13日以来,我国南方出现的强降雨过程导致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10省(自治区、直辖市)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截至6月22日11时统计,6月13日以来的南方严重洪涝灾害已造成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10省(区、市)2913.5万人受灾,199人死亡,123人失踪,2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608.9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242千公顷;倒塌房屋19.5万间,损坏房屋56.8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421.2亿元。

  此次救灾款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拨给受灾严重的江西、湖南、福建、广西、贵州省红会,用于采购食品、饮用水、药品等紧急救灾物资。

  壹基金救援联盟在得知6月21日江西省第二大河流抚河唱凯堤傍晚发生决堤后,紧急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成立江西抗洪救灾指挥部,派驻救援专家组、调配救援物资、组织救援队备战已同时完成。联盟成员湖北省水上救援队、杭州市户外应急救援队、浙江苍南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等已做好准备,将随时奔赴灾区。

  为各种自然灾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一直是壹基金的重要使命之一。此次赈灾所用到的100万元善款,全部来源于“壹家人”平时的点滴积累。正是家人们持续不断的爱心投入,壹基金才能在灾难到来时为受灾的家人及时提供救援。在此,壹基金也向全社会呼吁,希望更多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壹家人的爱心大家庭中来,尽一份绵薄之力来为受灾地区的人民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壹基金也将继续为灾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援助。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