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开发商拿地“暗战”长三角 商业地产受追捧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6月23日09:41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6月19日,苏州迎来新政后首场大规模土地拍卖。新政后推出的40宗地块中,17宗地块进入拍卖程序。商业用地的活跃态势颇受关注,12宗商业用地平均涨幅达到53%,3宗成交价格翻倍的地块,均为商业用地。

  这是5月24日《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简 称“《规划》”)获批后,长三角城市最大规模的一次土地拍卖,尽管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但在《规划》的“刺激”下,房地产企业奋力抢滩长三角市场,部分开发企业认为现在是“抄底”的好时机。

  《规划》出台前“潜伏”项目

  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区域规划早在2004年就进入讨论程序。这期间,长三角城市群内联动加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跨江跨海大桥纷纷建设。近年来,在长三角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城市群空间布局结构已基本形成,长三角沪宁杭“同城效应”明显,从而全面带动了区域的产业布局和调整。

  受长三角《规划》预期影响,部分开发商很早就“潜伏”长三角,率先拿地,顺应长三角《规划》蓝图,抢得先机。

  香港九龙仓今年4月公开宣布,将在苏州开建江苏第一高楼,这座450米高92层的摩天楼项目预计2013年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第一高楼。除此项目外,九龙仓在苏州还拥有苏州金鸡湖高尔夫项目(九龙仓国宾1号)和国际新城项目两个。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将把华东地区总部设在宁波,公司的宁波东部新城综合体项目、江东核心区项目等正在洽谈,这些项目总投资逾400亿港元。

  商业地产受追捧

  从苏州此次拍地来看,商业地块受热捧,业内普遍认为,政府在土地出让上开始倾向商业地产,开发商也将眼光转向。

  受《规划》影响, 商业地产受追捧的迹象在上月18日南京拍地现场也出现过,当时推出3幅非住宅用地,其中,G17清江路地块经过63轮竞拍,被福建越洋集团以1.09亿元的价格夺得,溢价162%。

  SOHO中国6月11日宣布,继接手东海广场后,再次曲线进入长三角龙头城市上海,SOHO中国从一家中外合资公司手中以22.5亿人民币收购了上海外滩204地块部分股权。据估算,SOHO中国该项收购均价约为每平方米3万多元。

  也有一些开发商不畏调控看好住宅。5月4日,中粮地产发布公告披露,中粮地产下属全资子公司杭州易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4月30日通过竞价拍卖方式,取得杭州市宗地编号为萧储24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总价6.28亿元。同样看好杭州市场的,还有绿城集团,该集团5月20日以17亿投得杭州拱墅区宅地,楼面价格高达9143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