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合动能源增资蓝翔煤业 启动煤矿收购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4日02:12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合动能源 “收购河南平顶山22个煤矿”的既定计划正在迅速推进,并于昨日落下“第一单”。

  公司昨日宣布,与蓝翔煤业两名自然人股东房留平、姚东海订立协议,共同向该公司增资4800万元,其中合动能源斥资2652万元,完成后持有蓝翔煤业52%股权。蓝翔煤业是上述“22个煤矿”之一。

  此次增资系合动能源通过其合营企业裕隆能源的子公司平顶山裕隆完成,该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10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专门负责公司河南省平顶山22个煤矿的整合工作。通过此次增资,蓝翔煤业注册资本由300万元增至5100万元。据了解,蓝翔煤业成立于2006年,所拥有采煤区面积约为0.741平方公里,可开采煤储量约为170万吨,设计年产能为15万吨;蓝翔煤业已取得与煤矿开采及营运相关一切必要的许可证。

  今年5月10日,苦等多时的合动能源发行12亿债券的申请获得香港联交所批准,根据用途,上述债券除偿还1.5亿港元逾期债项外,余额用于收购河南平顶山22个煤矿。

  有资料显示,上述22个煤矿已探明的煤炭总储存量约5000万吨,年开采量为330万吨。整合后,合动能源将立即对其进行技术改造,计划将年产能提升至500万吨,其后将再根据每个矿的实际技术情况继续进行技术提升,以不断增加产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