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房产调控拦住重组路 S*ST聚友白搭三年“青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4日07:18
  在大股东的提议之下,S*ST聚友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这也使得S*ST聚友成为继*ST方向之后,又一家因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震慑力”而终止重组的公司。

  S*ST聚友今天披露,6月21日,公司大股东深圳市聚友网络投资有限公司向董事会提交了《关于提议召开公司股东大会 审议解除公司与中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成都聚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之框架协议〉的提案》。

  提案内容显示,因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07年5月23日被深交所暂停上市,为化解退市风险同时为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资产的盈利能力,公司与中锐控股集团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目前公司已将初步确定的债务重组、资产重组方案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上报证监会进行沟通。由于受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公司与证监会进行的沟通一直无实质性进展,且国家对房地产产业的调控政策近期也无松动的可能,而公司股票交易被深交所暂停上市至今已历时三年,如果公司继续与中锐控股集团进行资产重组,将导致公司的债务重组、资产重组工作仍无法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将面临直接退市的风险。鉴于此,遂作出上述提议。

  在接到上述提案后,6月22日,公司董事会紧急以传真方式召开董事会议,并通过了上述议案,并将提交于7月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原有的9名董事中,除1名辞职外,只有5名董事传回了表决票,董事毛恩、王东峰、田洪雷未传回表决票,也未向公司说明原因。

  查阅资料可以发现,自暂停上市以来,S*ST聚友一直在推进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工作。2007年,公司根据债务重组的总体计划,在银监会等部门的支持下实施了第一步债务重组,由此实现盈利,并于2008年5月9日向深交所递交恢复上市的申请,目前尚处于补充提交相关资料的阶段。但至2009年,由于公司第二步债务重组尚未实施,仍有巨额债务及对外担保的连带责任,最终该年底又亏损6691万元。在债委会的协调下,公司与中锐控股集团签订了重组协议,与金融债务债权人及其他相关单位确定了债务重组协议,并将方案上报证监会。

  如果该事项获股东大会通过,意味着公司在暂停上市三年多后,漫漫重组路仍未走到尽头,这家曾荣膺“A股首个网络股”称号的公司也面临着直接退市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