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将取消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

来源:时代周报
2010年06月24日10:02

  《华尔街日报》 中国财政部周二发表声明称,经国务院批准,自2010年7月15日起取消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涉及商品包括部分钢材、有色金属加工材、橡胶及制品以及银粉。在钢材商品中,热轧铁、冷轧铁以及板材将被取消出口退税。此类商品目前享有9%的出口退税。在有色金属中,部分铜、铅和锌制品将被取消出口退税。

  农行IPO巨轮起航 承销商名利双收来之不易

  路透社 农行最近才公布11家承销行中的牵头银行,由四家银行担任是次IPO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农行资产价值达1.4万亿美元,高于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该行计划于7月15日在沪上市,16日在港上市。

  消息人士称,参与香港IPO的七家银行预计费率约为3%。若农行H股IPO筹资120亿美元,费用总额将达到3.6亿美元,平均每家可分到5,000万美元左右。不过这七家银行不太可能平均分配。

  经估算,去年亚洲前几大银行在40-50笔交易中平均每家赚得1.5亿-2亿美元,所以是次IPO可帮助所有参与交易的银行在2010年预算上遥遥领先。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德意志银行(DBKGn.DE)、高盛(GS.N)、摩根大通(JPM.N)、麦格里(MQG.N)和摩根士丹利(MS.N)与农行自己的证券部门一道安排香港IPO事宜。

  银行家们担心,工作三个月之后,还不清楚自己能拿到多少。而北京方面正希望这样。最终佣金将基于工作成绩,而非预先安排的价格。知情人士称:“这只是同一个激励过程的一部分……我不认为他们打算亏待谁。他们将根据市场价值来支付费用。他们只是不想透露给承销商。”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