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预告]威廉姆森中国行系列访谈:“问计”新制度经济学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24日16:15

  背景:诺奖得主、制度经济学大师奥利佛•威廉姆森近日来华交流。搜狐财经邀请资深传媒人、专家学者、企业家做客,探讨威廉姆森的在制度经济学方面的主要理论,为中国经济提供借鉴。

  时间:2010年6月25日 15:00-16:00

  地点:北京海淀区五道口搜狐网络大厦12层小演播厅

  嘉宾:

  王凤君 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副总编

  韩朝华 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副局长

  曹建利 上海交通大学EMBA同学会北京校友会常务理事,佳艺网联席主席

  概要:威廉姆森是以研究制度经济学著称,尤其是他关于公司边界的研究,不仅是微观经济学领域的最新前沿,甚至跨学科的涉及到了公司管理的诸多内容。但是,威廉姆森学术成果的基础是西方的公司治理体系和传统,众所周知,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中国的企业,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有民营企业,都有西方公司有巨大的现实差异,威廉姆森关于公司治理的研究是否在中国有可适用性?

  话题:威廉姆森新制度经济学能否在中国落地生根?

  更多:回顾系列访谈一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