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再造17位亿万富豪 宋贺臣身价超13亿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7:16
  今天,已经批量制造了众多亿万富豪的创业板上又有新大新材(300080)、长城集团(300089)、盛运股份(300090)、金通灵(300091)等四只新股公开发行上市。随之,又将有至少17位创业者晋身到亿万富豪俱乐部。

  今日上市的四家公司中,发行价最高的新大新材将创造至少9位亿 万富豪,其中,身价十亿以上的就至少有两位。新大新材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公告书显示,该股发行价格为43.4元/股,第一大股东宋贺臣持股3159万股,个人账面财富将达到13.7亿元,第二大股东姜维海持股2369万股,个人财富也超过10亿,就连第九大个人股东王红波的个人财富也将急剧膨胀至1.0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新大新材的主营业务为晶硅片切割刃料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是我国最早和规模最大的晶硅片切割刃料生产企业之一。晶硅片切割刃料主要应用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晶硅片和半导体晶圆片的切割,是晶硅片线切割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专用材料。2009年度,该公司晶硅片切割刃料产品的销售收入为52,569.18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6.10%。

  金通灵在创业板的IPO也将至少催生3位亿万富豪。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季伟、季维东分别持有1848万股公司股票,若按照上市公告中公布的发行价格28.20元/股来计算,两人身价达到5.2亿;即使是持股360万股的金通灵第三大股东徐焕俊,身价也已超过亿元;另外,分别持股300万的该公司第四到第七大个人股东,股票上市后,这些创业者的身价也近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金通灵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季伟先生和季维东先生,季伟先生与季维东先生为兄弟关系。发行前,季伟先生持有本公司 29.52%的股份,季维东先生持有本公司 29.52%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 59.04%的股份,对本公司经营决策实施重大影响。2008年6月18日,上述二人签署协议,约定“双方在股份公司股东大会和董事会行使表决权时采取一致行动”,进一步确定了双方对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地位。

  长城集团,发行价格为20.5元,持有该公司3825万股的第一大股东蔡廷祥的个人财富将膨胀至7.8亿,第一大股东蔡廷祥的配偶,同时也是上市公司第二大个人股东的吴淡珠,持股528万股,身价也达到1.08亿元,和吴淡珠并列为第二大股东的陈素芳,也将因为股票上市而从创业者变身为亿万富豪。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集团主营业务为艺术陶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从经营业绩看,2010年1-3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01.59万元,利润总额为1346.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55%,主要系内销增长及政府补贴完成确认收入所致。另外,1-3月,该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69.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4%,净利润增幅低于收入增幅,该公司认为,主要系子公司深圳长城世家商贸有限公司处于前期筹备阶段,管理费用增加较快所致。

  盛运股份主营业务为输送机械产品和环保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盛运股份,发行价为17元,第一大股东开晓胜持有该公司股票4609.7万股,上市后个人财富达到7.84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开晓胜1997年开始创业,并设立公司前身桐城机械,是该公司的主要发起人,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持股560万股第二大个人股东李建光,个人财富也将接近一亿元。

  该公司上市公告书显示,2010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8.14万元,上年同期增长1,931.78万元,增长率为35.08%,其中环保设备产品销售收入2,060.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02.11万元,增长率77.83%,输送机械产品销售收入5,342.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24.73万元,增长率23.74%。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因为:一方面与2009年同期相比,公司产能逐步得到释放,产品销售数量保持快速增长,其中2010年1-3月环保设备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7%,输送设备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4%;另一方面随着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增强,环保设备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增长6.74%。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