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国运营商齐推千元智能手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5日00:51
  早报记者 周玲

  运营商已经备足千元中档智能手机准备在今夏市场开打。23日,中国联通在北京正式推出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华为、中兴、天语五款千元智能手机,并将自今日起启动补贴上市。不甘落后的中国电信也在酝酿千元智能手机计划,已储备近500万台手机,准备发动 夏季“降价”攻势。

  可查资料显示,此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以及中国联通都曾表示将力推千元左右的智能手机,并呼吁手机企业加紧开发此类“低价”智能手机。

  据悉,此番率先动手的中国联通推出了多种补贴方式,其中一种是“预存话费送手机”合约计划,还有一种是“买手机入网送千元话费”。此外,联通还强调即使是自备机入网也能享受“存费送费”。

  另据了解,中国电信定于26日正式公开今夏的促销政策。中国电信方面计划储备700万台智能手机以供今年夏季营销,目前已储备近500万台。

  分析人士指出,2009年被业界称为3G网络年,今年则被称为3G终端年,电信运营商将在千元智能手机领域展开激烈竞争,借此抢夺3G用户,电信商间的价格战硝烟已然燃起。

  至于价格战效果如何,尚不得而知。

  “所有最终产品——除了电视机,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如果(它们)要全面普及,那么它们的售价就必须低于100美元,甚至低于50美元。”大陆手机芯片最大的供应商——台湾联发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明介此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这种价位通常会在市场普及率突破30%的时候实现。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