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历时一年 联华整合华联收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5日00:43
  确定双品牌战略,今年将新开500家门店

  早报记者 陈华

  历时一年,联华超市宣告与华联超市完成重组整合,“转型”为新联华标超。昨日,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00980.HK)正式宣布,该公司旗下联华、华联两家企业于7月10日起合署办公,隆昌路609号将成为新联华标超总部大楼。至此,国内超市业最大并购案画上句号。

  百联集团董事长兼联华董事长马新生昨日告诉早报记者,整合完毕后,联华和华联的标超业务已全部纳入“新联华”——上海联华超级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实行双品牌营运模式。整合后新联华标超业态门店规模将突破3500家,销售规模近5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标超企业。联华总经理华国平则透露,今年公司计划斥资6亿元人民币开500家门店,重点将开拓长三角地区。

  去年6月,联华超市以4.92亿元人民币收购同为百联集团旗下的华联超市。业内人士分析,两家企业的整合历时一年,其间慎重可见一斑。据了解,联华和华联虽属百联集团,但因双方均为国内知名连锁超市品牌,因此究竟该怎样融合,资源如何重新配置等,都是摆在管理层面前的棘手问题。最终管理层没有采取简单地将华联的业务一揽子纳入联华体系的方式,而是启用了一个全新整合平台。

  据介绍,此番重组整合,采用联华股份全资拥有的上海联华超级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把联华超市、华联超市和联华股份加盟管理总部的全部标超业务注入到该平台上,同时行使对江苏联华的管理职能。业内分析,这种做法,在组织架构上解决了企业内部整合过程中“谁吃掉谁”的敏感问题,同时保留了联华和华联两个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