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OECD:中国粮食消耗增速两倍于产量增速 涨价难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5日14:28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简称经合组织)负责粮食贸易和市场研究部门的一位官员星期四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随着经济增长收入提高和居民饮食结构的转变,中国对粮食的消耗正出现急速增长。

  预计到2019年中国对粮食的消耗增速将两倍于粮食生产的增速, 供应短缺将无法避免。这位官员表示,届时中国将不得不从国际市场进口大量粮食和农产品以满足国内需求,这将导致主要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经合组织农产品贸易市场部负责人Wayne Jones说:“如何确保粮食供应安全将成为中国政府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他说:“中国将会越来越多地从国际市场进口粮食和农产品。”

  Wayne Jones饮食结构转变是导致中国对粮食需求急剧增长的主要原因,中国居民对肉蛋禽和乳制品等消费需求的增加将导致粮食需求急剧增长,因为生产这些食品都需要用粮食作为饲料。此外,酿酒工业发展也是导致中国粮食需求增长的一方面原因。

  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对油料作物的进口量大约为4000万吨,到2019年将增长到5000万吨,增长幅度达25%。

  路透社的报道中说,2007-2008年食品价格上涨曾经迫使中国政府重新反思粮食供应安全问题,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短缺,中国政府加大了对主要粮食如大米、小麦、玉米和大豆的战略储备力度。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