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核心CPI连续15个月下降 通货紧缩已成痼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5日13:50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郑辉)日本总务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下降1.2%,再次表明尽管经济逐渐复苏,但该国仍未摆脱通货紧缩痼疾。

  这是日本核心CPI连续第15个月下降,降幅低于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对经济学家调查得出的下降1.3%的预期中值。

  数据显示,东京地区5月份核心CPI下降1.3%,略低于预期值1.4%。

  而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出口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2.1%,至5.311万亿日元,连续第六个月增长,这对日本主要由出口推动的经济复苏是个好征兆。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央行行长曾经预测,随着经济增速放缓未来几个月内日本核心物价指数还可能进一步降低。

  物价下降可以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但是长期物价下降则可能让消费者产生物价还将进一步下降的预期,从而压抑消费。持续性通货紧缩曾经是导致日本在上个世纪90年代出现“失去的十年”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