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福布斯最贵CEO榜单:中兴前总裁殷一民上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5日15:04
  《福布斯》中文版前日发布了“2010中国最佳/最贵CEO”榜单,榜对单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中年薪过百万的CEO进行了统计,这一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65人,来自深圳的CEO占到13席人数居全国首位。

  其中,深发展法兰克·纽曼以1741万元年薪蝉联最贵 CEO,华兰生物 总经理林小军位列最佳CEO之首。

  13位CEO来自深圳

  此次发布的《福布斯》中文版“2010中国最佳/最贵CEO”榜单,其调查对象是面向中国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中的年薪过百万CEO/总裁/总经理,今年这一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65人。

  记者从福布斯中文网查到,从地域角度看,广东省汇聚了最多的百万年薪CEO,达到18人,而其中有13人来自深圳。浙江位列第二,有12人上榜,其后依次是上海(9人)、江苏(6人)和北京(4人)。由此可以看出,深圳百万年薪CEO在国内所有城市中居首位。

  65位百万年薪CEO中包括深发展法兰克·纽曼、中兴通讯殷一民(新浪科技注:殷一民已于3月卸任中兴通讯总裁,由史立荣接任)、中国平安马明哲、TCL集团李东生、金地集团张华纲等13位CEO均来自深圳。

  其中,深发展的法兰克·纽曼蝉联最贵CEO,年薪达到了1741万元。上榜CEO的平均年薪为209.2万元,其中约57%(37人)涨薪。

  房地产业入榜人数最多

  在最佳CEO榜单中,从地域分布来看,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的入选合计26人,占总人数的52%,其中广东以10人居首。

  从行业角度看,房地产行业9人入榜,而紧随其后的是金融行业(7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