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麦当劳新一轮开店计划“抢占”地铁沿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5:30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华晔迪)地铁尚未开通,精明的商家就已开始布局开发其巨大商业价值。国际知名连锁快餐集团麦当劳有关负责人25日说,麦当劳今年计划在中国开店150至175家,与包括地铁在内的交通枢纽、基础设施、大的发展商等结成战略联盟合作开发,将是其今后开店重要方向。

  麦当劳集团旗下深圳公司24日与深圳地铁集团正式缔结战略联盟,麦当劳将在深圳地铁集团经营的地铁商业项目开设麦当劳餐厅,这是麦当劳首次与中国国内城市地铁结盟。

  根据合作协议,从现在开始未来五年内,麦当劳有权在深圳地铁集团经营的地下商业开发空间和上盖物业经营项目内,优先选址开设餐厅。麦当劳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开店家数尚未确定,不过应该在十几家以上,并将根据地铁沿线实际情况确定开店位置和规模。

  据记者了解,该协议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排他性条款,这也意味着,深圳地铁在商业网络布点上将优先提供给麦当劳,一旦该片餐饮区域被麦当劳相中开店,将拒绝其他同类型快餐服务设施进驻。 根据计划,麦当劳今年将在中国开店150至175家,并筹划在未来三到五年使麦当劳在中国的餐厅数量增至2000家,这其中,中国各地正在建设的地铁地下商业开发空间和上盖物业将是其布局重点。

  麦当劳有关负责人说,地铁网络将为麦当劳的拓展和布局提供强有力的发展平台,有助于加速业务发展,今后不排除与国内其他城市地铁展开类似合作,而与大的发展商、基础设施、交通枢纽等结成战略联盟合作开发,将是其今后开店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