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陆家嘴论坛 > 2010陆家嘴论坛独家解读

黄杰夫:建立合理碳交易价格体系才是治本之道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25日21:05

  2010陆家嘴论坛于6月25日、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今年的论坛聚焦“后危机时代”的金融变革。搜狐财经全程视频直播本次论坛,在“低碳革命与绿色金融的未来”分论坛上,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副总裁黄杰夫称建立合理碳交易价格体系才是治本之道。

    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研究报告称,若要在2020年的时候,使得地球的平均温度升高控制在两度以内。每年要投5000亿美元,十年要投5万亿。 黄杰夫称,这个数字看起来很大,但和全球的GDP比起来,还是拿得出来的,关键是要建立一个合理的碳交易价格体系,加强碳交易自身的造血功能。

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副总裁黄杰夫
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副总裁黄杰夫

  对于碳交易价格体系,黄杰夫建议可以先学习下国际上的一些成功经验,比如,按照国际的标准,欧盟二氧化碳的强制交易,排放交易量已经交易了8年,有很多经验,如果这个经验我们利用上海的人才优势,天津的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再通过这些搞政策、搞金融、搞PE的,探索帮助像宝钢这样的企业,水泥行业,汽车行业,降低碳交易的成本。

  “中国不差钱,差的就是价格,体系,中国也有的是人才,如果善用这些条件,就能创造出中国的碳价格体系,这是一劳永逸的”黄杰夫称。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