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陆家嘴论坛 > 2010陆家嘴论坛独家解读

雷波维奇:上海应尽快推出国际板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26日16:12

  2010陆家嘴论坛于6月25日、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今年的论坛聚焦“后危机时代”的金融变革。搜狐财经全程视频直播本次论坛。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运营官拉里·雷波维奇表示,上海应该加快国际板标准和规则的建设,尽快推出,让外国企业在国际板上市。

  拉里·雷波维奇表示,我们应该让公司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本,让他们有更低的成本来进行投资,让他们有更好的衍生品。同时,监管一定要和创新同步。我们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风险都是坏的,并不是所有的创新都是好的。拉里·雷波维奇是在26日下午陆家嘴论坛主题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

  发言实录: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运营官拉里·雷波维奇:

  大家下午好!各位领导、各位贵宾,我们这个小组的人在曼德尔森勋爵之后讲话是非常不幸的,我觉得其他的贵宾已经说了很多非常好的东西,所以我今天就很难讲的很杰出了。

  今天我想讲一下我们的交流以及创新。现在西方非常惊讶于中国经济,中国市场巨大的发展,我们看到中国很好地应对了风险,中国通过它的监管很好的应对了这些危机。我们觉得中国的做法是非常好的,有很好的未来。但是大家对中国不是很了解,曼德尔森勋爵讲到了大家对于相同问题不同的感知,现在有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上海有着中国最大的交易所。上海交易所的股票是海外投资者无法买的,除非他们在海外上市。要成为全球金融中心,一定要更为国际化,更为开放。

  关于创新,我觉得我们要关注的不是说某些具体的创新,而是说一个框架,对于市场的信心以及开放的市场,帮助市场更好的发展。

  我们要有更好的诚信,要有更好的市场,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信心,让公司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本,让他们有更低的成本来进行投资,让他们有更好的衍生品。我们要有更大的透明度,我们要有很好的监管,监管一定要和创新同步。很多人可能觉得西方市场出现问题就是因为监管没有和创新同步。我们要用创新的方式管理风险,我们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风险都是坏的,并不是所有的创新都是好的。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聪明度理解这个区别。我们也要知道不透明以及市场的分散的不利因素。

  我们要有很好的技术和很好的基础设施来市场更好地连接起来,我觉得上海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但是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我们要有工作制度的原理,我们要吸收全球最好的实践,我们要保护各方的利益,我们要采用非常好的做法。比如说上海有融资融券的做法,这个做法就是非常好的。

  此外,由于融资融券的发展,可以减少波动性,增加流动性,这都是一个先进市场的特点。在美国我们发现,当你不允许人们卖空的时候,也就是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波动性更大。我们可以看到卖空的人他们能够使得市场的下降得到放缓,这是很好的经验。

  此外我们知道大家在讨论上海国际板,我觉得这是很好的选择,在纽约我们非常希望我们能在国际板上市,能够利用上海的投资者,加强我们和上海的合作关系。

  全球的公司对于国际板都是非常关注的,非常感兴趣的,我们希望能够和上海的领导,上海证交所的领导进行合作,推动更好的标准和规则以推动外国企业在国际板的上市。我们一定要有很好的创新和开放的环境,做到这一点的话,上海就能够自然而然成为全球领领先者。

  今天东京、伦敦以及纽约交易所的人士都来到这里,我们向上海致敬,三个市场代表了将近20万亿美元的市值。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就是开发全球资本市场,要建立信任,我们希望上海成为全球的领先者,我们毫无疑问,上海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224。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