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陆家嘴论坛 > 2010陆家嘴论坛独家解读

许罗德:中国银联正在走出去 三点经验共享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26日17:56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出席专题讨论

  2010陆家嘴论坛于6月25日、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今年的论坛聚焦“后危机时代”的金融变革。搜狐财经全程视频直播本次论坛。在《中国金融机构走向世界》分论坛上,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中国银联正在推进国际化步伐,但立足中国这一点不可改变,同时在银联走出去的

过程中,顺势、协同与和谐是值得分享的经验。

  “中国银联正在走出去。”许罗德表示,“中国银联国际化这几年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加快国际化的步伐,使银联的知名度逐步提高,使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银联。”

  许罗德认为,银联之所以能够在国际化过程中有一定的进展,就是因为有中国这个巨大背景,“所以银联发展中,立足中国这一点是不能改变的。银联的国际化还是一个过程,刚刚开始,只有一些阶段性的成果”

  许罗德说:“对于走过的这几步,我有一些体会要和大家分享。我觉得可以总结为六个字:‘顺势、协同、和谐’。 ”

  “首先我讲‘顺势’,是顺经济全球化、金融全球化之势,顺中国改革开放之势,顺中国人走出去之势。中国人走出去,现在一年比一年多,2009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4800万人次,是2001年的1200万人次的4倍,境外的旅游、留学、访问需要很好的支付手段。银联则顺势把网络从香港开始,从澳门、香港到新加坡、日本、韩国,亚洲地区、欧洲地区、美洲地区。”许罗德说道。

  “第二个体会就是协同。中国的金融机构走出去也好、企业走出去也好,都是后发的,因为市场规则已经制定了,市场的绝对优势已经形成了,特别是银行卡这个行业来说,美国前三大银行卡公司占据全球市场的90%,这样高度集中的市场,规则都是他们定的,市场占有率这么高,如果靠一个企业单打独斗是很难的。所以,我们要协同。”许罗德说。“现在几大银行也在走出去,包括交行,特别是工行中行,已经在境外有了相当大的影响力。所以银联走出去第一个合作伙伴一定是我们的中资银行,请中资银行帮助我们开拓市场,帮助我们发卡,发当地货币的银联卡,把我们和中资银行紧紧绑在一起。”

  许罗德继续说:“第三个体会是和谐。中国的文化都是‘和为贵’,但是,现在在商场都如战场,这是一种非常强势的文化。这种‘商场如战场’的文化在西方占了比较主导的地位。但是中国‘和为贵’的文化我认为也应该在商业方面来用,共赢、和谐、共同把蛋糕做大。”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