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陆家嘴论坛 > 2010陆家嘴论坛独家解读

德地立人:人民币不自由兑换造成同个股票不同价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26日18:38

  2010陆家嘴论坛于6月25日、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今年的论坛聚焦“后危机时代”的金融变革。搜狐财经全程视频直播本次论坛。

  在“金融市场开放与国际板建设”分论坛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德地立人说,从券商的角度来看,人民币必须自由兑换,不自由兑换应该会出现类似A股和H股这样,两地一个股票不同价格的情况。

  以下是发言实录:

  德地立人:因为时间关系我只讲一个,刚才姚刚主席讲了一个挑战的问题,我就不讲了。但实际上姚刚主席讲话里面讲了中国政府需要做很多事情,这实际上是一个挑战。从我们证券商的角度来看,还是不打通的挑战,就是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不兑换的话应该会出现类似A股和H股这样,两地一个股票不同价格的情况。

  这样的情况一出来以后,会出现一个情况。也就是说国内的券商一定要对外资的蓝筹股要做好很好的研究准备工作,而且定期或不定期的对他们做一些很好的了解。而且及时的了解上市公司新的一些变化。然后向投资人做一些说明,不然这个股票有可能表现得不如他们的市场好。如果这样的话,很多证券公司不愿意来上海上市了。这样实际上很多券商要不断做这方面工作的负担,但某种意义上讲,对我们还是不错的。

  原来我在80年代后期,在美国为日本的大会证券介绍过大概三四家像福特、克莱斯勒这样的工作。当时1991年的时候,最多的时候有131家海外的公司在东京交易所上市,但现在很少。主要的原因很简单,随着日本经济倒退的过程当中,日本投资者不买外国的股票,很快这些股票回流到了他自己的母国市场。

  在东京交易所的交易量就减少了。从这个角度上说,不打通是很好的。为什么?这个股票不能流会自己的国家去,必须在上海,这个压力就在我们身上了。但这个工作如果做好的话,我觉得也是非常好的,也对促使我们国内的券商,一定要国际化。能用外语看明白,也能看明白海外一些方方面面的法律法规,其他方面的问题。而且也需要有这方面的人才。

  今天作为我压镇我还是要说一下,不管什么时候能够推出,这是迟早的事情。今天姚刚主席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方向。应该说国内的投资人需要国际板,海外的上市公司需要国际板,中国的经济发展转型提升需要国际板,所以我最后还忽悠一下,希望能够早日看到国际板各方面的规则早日出台。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7。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