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G20峰会聚焦美欧分歧 料求同存异一致共识减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09:31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周六、周日在加拿大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美国与欧洲国家在减赤方面的分歧成为焦点。有消息称,在联合公报中,二十国将共同同意减赤,但各国可按本身的速度进行,让美国保留自己的经济刺激措施。

  在G20领袖们正式展开峰会之前,八国集团(G8)领袖于周五首先举行会议。对于如何令目前的经济复苏延续下去以及如何控制有如天文数字的赤字,欧洲各国与美国之间仍然存在分歧。欧洲领袖们急于采取激进的紧缩政策,降低赤字;但美国担心这样做会窒碍经济复苏,令至今所取得的成果功亏一篑。

  不过,一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周五的G8会议进行得很好,虽然德国提出立即推出紧缩的财政措施,但默克尔和奥巴马并没有发生争吵。奥巴马认为,缩减赤字应该是中、长期策略,而当前应该要做的是确保经济持续增长。

  路透社报道,G20联合公报将集中于经济、金融监管方面。消息称,二十国将一致同意降低财赤,但可按各国的速度进行,让美国保留自己的振兴经济措施。

  另外,东道主加拿大总理哈珀周五深夜宣布,G8领袖们保证,在未来五年内拨款五十亿美元,协助贫穷国家加强母亲及婴孩的关顾服务。

  此外,将于今晚上演的世界杯十六强大战德国对英格兰,吸引全球球迷的目光,出席G20会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女总理默克尔,也心系这场大战,或暂时放下繁重和棘手的工作,一同收看电视直播英德大战。

  卡梅伦较早时抵达加拿大时,对记者说:“我们极之渴望取得这场胜利。如果要互射十二码分胜负,我想我不会把她(默克尔)摔在地上,但大家等着瞧。”虽然德国是三届世界杯冠军,但默克尔仍保持审慎。她说:“这是一次严峻挑战……但我认为我们是有机会的。”

  卡梅伦又说:“有人提议不如我们两人一同观看电视直播这场球赛。”默克尔也谓:“我星期日会观看比赛,我会和卡梅伦谈一谈──时间?地点?怎样观看?”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