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汇率变化不屈从于某国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1:37

   中新网多伦多6月26日电 (记者 张朔 赖海隆)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事司司长马欣26日在多伦多表示,如果人民币汇率发生一些变化的话,也会根据中国经济内在的发展形势而变化,并不是屈从某国或其他一些国际组织的压力。

  20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即将在多伦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率团与会。26日下午,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中外记者会。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与来自外交部、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央行等机构的官员,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其中,马欣在回答有关提问时指出,人民币汇率问题,说到底是经济上的问题,它就是一个货币的价格。谈到价格问题,应该是由供求关系来决定的。而供求关系,反映的是一个国家内部的经济发展形势。

  “所以,在谈到汇率问题时,应该充分注意到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形势是不是需要汇率的变化。”

  马欣对记者说,“如果你注意到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一定会注意到,目前我们提倡最多的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这句话意味着,我们要改变依赖出口的增长模式,增加服务业,扩大内需和提高居民的收入。”

  他表示,“所以说,如果人民币汇率发生一些变化的话,也会根据这些内在的发展形势而变化,并不是屈从某国或其他一些国际组织的压力。”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