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政策退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8日06:15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全体会议27日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召开,与会领导人将就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寻求合作应对之策。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峰会上发表题为《同心协力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

  胡锦涛指出,在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但复苏基础不牢固、进程不平衡,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部分国家主权债务风险持续上升,一些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问题集中暴露,主要货币汇率大幅波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定,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明显增多。这表明,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世界经济系统性和结构性风险仍十分突出。

  为了推动世界经济尽早进入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胡锦涛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推动二十国集团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机制转向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要加强二十国集团成员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保持合理政策力度,支持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的国家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要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的时机、节奏、力度,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

  第二,加快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我们应该牢记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刻教训,正本清源,对症下药,本着简单易行、便于问责的原则推进国际金融监管改革,建立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国际金融体系。要建立并执行严格的资本和杠杆率要求,将影子银行体系纳入监管,制订全球统一的会计准则。要着力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监管,采取必要的预防性措施,防止风险投机过度。要强调国际监管核心原则和标准的一致性,同时要充分考虑不同国家金融市场的差异性,提高金融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第三,促进建设开放自由的全球贸易体制。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坚决倡导和支持自由贸易,继续承诺并严格执行不对商品、投资、服务设置新的限制措施。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在致辞中说,在经济复苏仍然脆弱的情况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有义务继续推进合作,并开始构建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的框架,履行在匹兹堡峰会上作出的承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