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部分厂房迁天津 员工愿搬迁可获加薪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8日08:49
  据港媒报道,深圳富士康自“十二跳”后备受舆论压力,继六月初大幅调薪后,公司又表示将向北迁厂,减少深圳流水线员工。消息称,目前,深圳富士康正计划将部分厂房搬往天津,而深圳员工若愿意随厂同搬,则可获加薪,但未透露加薪幅度。

  员工愿搬迁可获加薪

  有内地媒体报道,天津市政府有关领导上周五前后到访深圳富士康,与计划搬迁的部门代表开会,积极动员搬迁。而为了顺利搬迁,资方富士康向员工开出了一个限制性条款,愿意搬天津的员工可加工资,不搬者则不获调薪。

  据了解,富士康在天津已有二间厂房,分别生产手机电池及外壳,有员工反映,搬迁突然,公司尚未做好准备。分析认为,富士康此举与此前承诺深圳员工通过三个月审核期后,可获底薪二千的做法,相互矛盾,而富士康早前称日后会公开审核办法,至今亦未有任何动作。有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富士康深圳厂区将减少近一半流水线作业员,并提高员工生产效率,从而降低「调薪」风险。

  有富士康河北厂房员工透露,事实上,近年来,富士康陆续将深圳事业群向内陆地区搬移,除为降低人力成本外,亦因为公司在深圳已不能继续享受税收政策,而其它地方政府却仍为吸引这只“凤凰”落户,给出诸多优惠条件。

  此外,又据报道,目前,富士康重庆基地已在当地录用一万多名大中专实习生和毕业生,随着该基地全面投产时间临近,公司计划到二○一五年时,在重庆基地招募共十万员工,其中,七成五为大专和中职学历者,一成五为农民工,一成为本科和研究生以上学历者,其中大部分员工将来自附近的重庆上百所大中专院校。

  重庆基地不建生活区

  然而,公司却表示,重庆基地将不自建生活区,只向员工提供“工作权”,工作之外时间“交给社会”。公司方面表示,富士康重庆基地实行校企合作,为该基地培养、输送人才。同时,员工们将生活在厂区附近的由政府规划的小区化环境中,完全融入社会,且加班时间会更短、收入得到进一步提高。

  富士康在内地共雇用八十万工人,仅深圳地区就雇用四十五万人,日前,深圳富士康已把旗下二十二万名员工居住的一百多栋宿舍,转交两间物业管理公司管理。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