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富士康启动后勤社会化改革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28日10:19
  据新华社电 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深圳中航、开元物业管理公司日前在深圳签订了员工宿舍外包管理协议,将深圳地区22万人的员工宿舍交由这两家物业管理公司管理。此举也被视为富士康迈出了后勤社会化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富士康深圳地区目前共有员工近45万人,其中22万人住在企业自建的宿舍里面,有23万人租住在企业周围。为了满足员工的住宿需求,富士康在深圳地区自建了33栋宿舍,厂外租用宿舍120栋,此前这些员工宿舍均由富士康管理。

  富士康集团副总裁程天纵说,为解决“校园式”管理所衍生出来的难题,寻求新生代产业工人融入社区的途径,富士康通过与深圳市、区政府的共同商讨,决定将原来由企业提供的员工住宿委托给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发给员工住房补贴,由员工依其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住宿环境。目前富士康先以厂区内的宿舍为试点。

  程天纵说,富士康将继续逐步完善这一改革,直至最终实现物业所有权及管理权的市场化、社会化,使得员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员工在工作时间由公司来管理,工作以外的生活融入社区,有利于拉近产业工人与城市的距离,增进他们对社会、城市的认知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