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部分新药被纳入北京医保报销范围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28日10:06
  今后在北京,部分住院检查和治疗项目将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在做客城市服务广播时透露,人力社保局已经制定医保报销目录的调整方案,努力扩大医保报销范围。

  作为医改的配套措施,北京市出台了八项惠民政策,包括出台2010年新版医疗保险药品报销目录、扩大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的范围、提高人工器官的报销标准和扩大医疗保险门诊的特殊病范围等。“今年10月以前,医保报销将新增120余个诊疗项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扩大诊疗项目方面,一些临床技术比较成熟、应用比较普遍的项目将优先纳入报销范围,包括部分住院检查或治疗项目。至于哪些能纳入医保最终得由专家论证后才能决定,像肿瘤病人的放、化疗,特别是一些放疗项目就在论证中。

  “现在执行的医保报销目录是2005年版的,五年没有调整。但医药技术和医疗保健需求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市人力社保局称,目前已制定了调整方案,总的原则是适度增加新品种、适度放宽报销的限制内容、适度减轻个人支付比例,初步估计,调整后,医保报销药品目录将由现在的2100多种增加到2400多种。“一些新药会纳入报销范围。”

  记者了解到,扩大诊疗项目、提高人工器官报销标准以及增加门诊特殊病种类三项政策已基本论证结束,计划下个月将下发文件,三季度即可实施。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