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 2010奥利弗·威廉姆森中国行 > 精彩报道

宋振宁:中国资本市场规范性差 众企业以圈钱为主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28日16:52

  2010年6月28日诺贝尔奖经济学获得者奥利弗·威廉姆森中国之行,在北京万豪国际酒店举办。届时企业家精英,经济学专家莅临现场共论“全球融合·中国发展”。搜狐财经现场直播本次智库交锋:

  英格索兰全球副总裁宋振宁:我有一些企业家朋友,上市了以后又蒸发了。我问他们,一个公司130年历史,上市一百多年在纽约市场,我们在一百多年时间当中蒸发股票的次数屈指可数。我问我的朋友们,我说你们为什么这么喜欢蒸发?第一次上市我可以理解,为什么你要上市。你上市了以后如果你的企业发展继续需要资金的话,为什么不用发行债券,我个人体会,他们很少理性地回答我这个问题。因为中国的资本市场的规范性还是比较差,一个具体的表现就是上市公司可以很长时间里面不分红。股民也可以接受,那么一个股票,或者你的权益可以不分红的,资本价格成本是零,当然是最最便宜的,在一个规范市场行为中发了股票一定要分红的,除了那些初期高速增长的那些企业以外。它就有一定资本成本,有一些现有的股东,会更在乎自己的所拥有的股份不要被稀释,应该是优先考虑发行股票,一般在美国跨国公司或者大型公司都是上市公司,一般都会很明显,在万不得已的时候,特别是并购的时候才会以这种方式来进行。我认为主要是中国资本市场不够健全而造成的,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