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农行发行抑制市场热情 昨创460亿成交地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29日05:58

  尽管不是“黑色星期一”,但大盘萎靡不振地阴跌,比迅猛的暴跌更加让人郁闷。昨日(6月28日),A股市场延续上周的窄幅震荡格局继续收阴,上证指数下跌17.54点,报收于2535.28点,跌幅0.69%。死气沉沉的盘面,看不到任何热点,沪市单边仅成交462.4亿元,创下2009年初以

来的绝对地量。

  今日,农行将决定发行价询价区间,业内人士认为,农行的发行上市,将主导市场短期走势。不可否认,农行的“临产”,很有可能让市场迎来阵痛。

  人气低落 技术面已走坏

  昨日早盘,上证指数在一度上涨到2561点,也就是5日线和10日线的交汇处后,便开始不断走低,午间收盘下跌约16点。而下午开盘后,尽管市场一度盘整了一个多小时,但依然无法摆脱下跌的命运,最终收盘报跌17.54点。

  从盘面看,市场中找不到任何兴奋点,除了中信银行中国联通,以及“破净”的钢铁股等大家伙在苦苦挣扎外,其余前期的题材股都集体走弱。创业板指数更是弱于大盘,下跌28.45点以987.83点报收,再度 “破发”。从个股来看,91只创业板个股中,只有7只上涨,神州泰岳海兰信中瑞思创等5只个股跌幅超过6%。

  从成交量来看,昨日沪市单边仅成交462.4亿元,较上周继续萎缩,创出自2009年初以来的地量水平。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上看,短期技术指标已经走坏,再加上人气低落,地量不断,短期内要想改变这种局面很难。

  农行主导短期走势

  目前,影响市场的最主要因素还是农行的IPO。此前,市场对农行发行定价区间的猜测争论不断,从2.5元到4元,各种说法都有。正是这种高度的不确定性,使得主力机构始终对市场望而却步。而最新消息显示,农行询价中机构报价中枢为2.70元——对应农行2010年市净率约为1.6倍。

  宏源证券的分析师王凤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工行建行2010年的PB均在1.8倍以上,因此如果农行按照2.7元左右的价格发行,这一估值水平相对工行和建行约有10%的折让。而本周就将揭晓农行发行价格,这也许会给市场带来转机。但在农行上市之前,市场观望情绪仍占上风。

  王凤华认为,农行上市后,市场可能再次遭遇价值重估,大盘有破位下行的风险。因为,经济转型意味着旧模式主导的经济高速增长时代结束,占A股市场较大权重的传统行业面临去产能过程。而消费率的提升还需数年培养,新的经济主导产业还在寻找之中。因此,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不要幻想牛市重来,只有在结构调整中紧抓新兴产业和消费两大主题投资,才能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