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芒果传媒正式挂牌 “电视湘军”第三轮改制启动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6月29日00:06
  2010年6月28日,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芒果传媒)在长沙挂牌。

  这意味着“电视湘军”第三轮改制、制播分离正式启动。湖南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局、台、市场主体三层结构剥离完成。

  继上海SMG之后,湖南广电成为中国 第二个完成制播分离、资产剥离的地方广电集团。

  新组建的湖南广播电视台为正厅级事业机构,对所属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省级广播电视媒体,实行人事、财务方面的统一管理。

  同时,原湖南广电旗下上市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电广传媒),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控股。

  今年1至5月,湖南广播电视台总收入同比增长54%。媒体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4.3%。其中湖南卫视单频道广告收入同比增长96.3%。全台产业收入同比增长39.2%。

  挂牌后,湖南广播电视台将陆续剥离所属省级广播电视媒体的经营性资源、资产注入芒果传媒,将快乐购公司、快乐阳光公司等新业态注入芒果传媒,进行市场运作。

  此前,在各广电集团中最快完成“体制内改革”、经营状况颇佳的湖南广电,数年来尝试制播分离已久;甚至于2008年9月将旗下上市公司电广传媒停牌三月、筹谋资产注入,亦无功而返。

  但自2009年年初来,中央与相关主管部门开放思路、修改政策后,制播分离已成为一些发展较好的地方广电集团势在必行目标。

  虽然晚于上海SMG制播分离、“市场主体”挂牌,湖南广电亦完成多项“市场结合”。

  2009年11月、12月,湖南广电与上海盛大网络公司、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合资公司。2010年3月,湖南广电亦以“输出内容、管理、市场营销”的方式,成功“曲线并购”青海卫视的经营权。

  6月28日,一位湖南广电高层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挂牌仪式完成,但因为传媒业的“敏感性”,芒果传媒目前资产几何、年收入多少,仍无对外口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