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上市在即 香港券商备战预留千亿融资额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0:54
  6月30日,中国农a>业银行(01288.HK,“农行”)H股将开始公开招股。《第一财经日报》根据业内人士的不完全统计,香港本地各大券商已准备超过1000亿港元融资额度,争抢散户投资者。

  还有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港交所正在研究能否批准农行权证与正股同步出台。如果农行 获批,将是继2006年上市的工行之后,第二只获准正股加权证同日挂牌登场的新股。

  预留千亿融资额度

  面对农行IPO盛宴,香港各大券商和银行均预留大量融资额度,争夺散户新客。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告诉本报记者,其证券行已为散户提供10亿港元的融资额度,现在已经有散户交纳押金报名认购农行H股。

  他表示,最近是香港的半年结时期,香港银行同业间拆息趋于紧张,但相信不会影响农行上市的资金需求。蔺常念估计,业内已预留上千亿港元的融资额度,情况与当年工行(01398.HK)来港上市颇为相似。

  永隆银行证券及期货有限公司董事林启康向记者透露,农行的国际配售与公开发售该行都在参与进行中。他表示,该行分销国际配售部分反应较好,但具体认购情况不便透露。

  林启康指出,该行共有三组人员负责农行IPO业务,分行前线销售人员已参与其中,主要开展向散户进行公开发售的融资业务。他透露,散户可以用接近成本的价格融资,并申请认购农行H股。据他估计,业内为农行预留的融资额度至少有1000亿港元,最多可达2000亿港元。

  林启康指出,现时客户均以H股发行价上限进行申请认购,他预计农行H股最终会以中间价位定价。

  一接近农行IPO团队人士向记者表示,农行管理层来港路演后机构认购更为踊跃。他表示,路演午餐会后,部分机构即追加订单,并将上调价格下单。据他透露,国际配售认购已超额至少八倍。

  农行权证有望同日登场

  一位中资银行衍生产品部人士向本报透露,港交所正在研究能否批准农行的权证与正股同步出台。他指出,如果农行获批,将是继2006年上市的工行之后,第二只获准正股加权证同日挂牌登场的新股。当记者就此询问上述接近农行IPO团队人士时,该人士表示暂不知情。

  上述人士表示,他曾于6月28日向港交所查询农行权证何时能批准,但港交所仍未有定案。他表示,香港现有约20家权证发行商,其中17家比较活跃,对发行农行权证均有兴趣,相信一旦获批,发行权证数目将介于40~60只之间。

  一般来说,新股上市20日后,港交所才会考虑容许发行相关股票的权证,主要是出于股票成交量和活跃度的考虑。不过,港交所近年引入新指引,容许流通量高的新股,提早在正股上市后一个星期安排权证上市,包括建设银行(00939.HK)和民生银行(01988.HK)。而迄今为止,获准新股和权证同日上市的股票,仍然只有工行一家。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