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创17个月地量 昨日两市成交金额仅为909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9日03:23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弱势整理,合计成交额则萎缩至909亿元,创出2009年1月以来17个月新低。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低迷的成交量显示市场观望气氛加剧,但并非见底信号。短期看,农行上市或成为市场反弹契机,但在实体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中长期大盘重心进一步下移的可能性更大。

  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均毅认为,农行上市或给市场带来短期反弹机会。“统计市值排名靠前的10只大盘股上市之后大盘的走势,发现其中8只大盘股上市后市场阶段性上涨。”

  昨日消息面较为平淡,上证综指以2550.65点低开,随后在银行、保险股带动下上冲翻红,新疆板块也表现活跃,但反弹在5日均线处受阻并迅速跳水,午后进一步震荡走低,尾盘成交出现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535.28点,下跌17.54点,跌幅0.69%;深证成指收报于10012.06点,下跌92.77点,跌幅0.92%;沪深300指数收报于2716.78点,下跌19.51点,跌幅为0.71%。

  近期持续低迷的成交量显示投资者谨慎心态加剧。银河证券策略总监秦晓斌认为:“一方面市场上买的人非常少,表明投资者对后市信心不足,认为未来经济和业绩增长都可能有减缓的过程,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也可能有进一步趋紧的过程;另一方面,选择卖出筹码的人也不多,这些投资者可能考虑到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这个经济和业绩放缓的趋势没有得到数据的验证之前,觉得风险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

  秦晓斌还认为,这种地量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见底,后市依然存在向下压力。“因为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面临转型,市场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