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G20峰会能否成为金融市场转折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9日03:23
  G20峰会落幕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球金融市场表现不尽一致。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普遍走高,欧元汇价则小幅走低。在当前的关键时点,G20峰会的举行能否给金融市场带来转机,对此各界仍存有分歧。

  周一东京尾盘,MSCI亚太指数基本持平。自5月25日跌至10个月低点以来,该指数已反弹约6%。地区主要市场个别发展,日本股市跌0.5%,港股涨0.2%。澳大利亚股市连跌五天,跌幅为0.7%;新加坡股市涨0.6%。

  不过,随后开盘的欧洲股市表现更为强劲。至中盘,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9%,英法德三大市场涨幅在0.4%至1.0%不等。标普500指数期货盘前涨0.3%。

  在汇市,欧元兑美元汇价小幅走低,最新报1.2343,跌0.2%。但盘中走势异常波动。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的经济学家马科指出,尽管G20峰会并未传出振奋人心的重磅消息,但决策者在出台会后声明时显然经过了精心的考虑,最终较好地平衡了减债和维护增长两方面的因素。

  G20的声明称,要在“对增长友好”的前提下区别实施财政重塑,并首要确保经济增长。针对欧洲债务危机,本次峰会还明确提出了到2013年将债务减半的目标。

  安盛资产的策略师查尔斯表示,股市过去一段时间已下跌了不少,当前的估值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各种不确定性。“长期来看,股市肯定能有好的表现。我们不应该太消极。”

  花旗的亚洲股票策略主管罗斯根表示,预计新兴市场短期内将出现反弹,原因有三:一是对经济保持复苏态势的预期,二是具有吸引力的估值,三是对于全球增长放慢的担忧减缓。“增持风险资产的时机即将到来。”罗斯根在一份最新报告中写道。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市盈率约11.5倍,低于年初时的13.6倍。该指标覆盖了21个新兴经济体,今年迄今累计下跌3.7%,而自3月底以来的跌幅达到5.7%。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人士持谨慎态度。瑞穗证券全球经济学家林秀毅28日表示,G20峰会提出削减赤字目标,不会有助于稳定市场。

  瑞穗认为,虽然G20已为减债设定了特定的时间期限,但源于希腊的财政问题现在正对货币市场产生负面影响,而G20提出的时间表在解决财政问题上并无实际效果。该机构认为,当前G20针对减债的讨论不会对眼前的问题有任何积极影响,因此欧元所受到的压力仍旧沉重。

  东京一位管理着22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人表示,G20峰会结果并没有太多意外,因此周一的亚洲市场并未作出太明显的回应。

  市场人士注意到,周一不管是股市还是汇市走势都相当不稳,指数频繁在正数与负数区之间徘徊,表明市场人气仍有待凝聚。

  安盛的查尔斯注意到,要让投资人在大跌后重新回到市场,这周美国的一些重要数据将起到风向标的作用,特别是就业报告。

  按计划,美国将与周五发布6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过去几份的报告每每会引起市场强烈回应,因为非农就业是衡量美国经济复苏力道的一个重要指标。除此之外,本周美国还有个人消费的数据出炉,周一晚间将有5月份个人消费开支报告公布。另外本周晚些时候还将有房屋销售的数据公布,在上周两项重要楼市数据表现不佳之后,投资人亟须新的证据来判断楼市会否出现“二次探底”。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